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美髮店的迷思-您有想過嗎?


理‧美髮店是提供來店客人所想要的服務,「剪髮、染髮、燙髮」等技術。但是頭髮和頭皮是每一位客人都不一樣,所以剪、染、燙髮的作法也應該不同才對,但理‧美髮店的現狀是「不論客人有怎麼樣的頭髮和頭皮,都用一樣的作法來服務」。


因此,顧客也會因為「只是提供技術而已」,所以就會去找價宜的店。也就是因為「不管那一家都是提供一樣的服務」,所以會進行削價競爭也是理所當然的。

再加上,像「我的掉髮很嚴重」「我的頭髮越來越少」「很在意禿髮、毛髮稀疏」「染髮的藥劑使我的頭皮很痛」等客人他(她)的髮質、損傷程度、頭皮的狀況都不相同。並且一般人都認為理‧美容院是提供「剪髮、染髮、燙髮」等技術的地方,而不是一個可以諮詢有關頭髮問題、煩惱的地方。


打一個比方來說,有時候去買東西,不經意就注意到滿多人明明旁邊有便宜的東西卻不拿,反而拿起貴的東西去結帳。這並不是因為很有錢,所以買貴的東西,而是在意自已的健康,重視健康的「品質」,這樣的人不在少數吧。

為此,我們期望針對「每一位顧客不同的頭髮、髮質」,提供不只剪染燙髮的技術,而是作出「隨時保持光澤茂密的頭髮」為目標的美髮師、美髮店。我們的理念是「保護顧客的寶貴頭髮」,首先為來店的每一位客人,詳細檢查頭皮和頭髮,並針對每位顧客頭皮的情形來給予合適的服務。在進行剪染燙髮前,我們會諮詢客人,找出沒有發現、察覺的前兆,及早預防禿髮、毛髮稀少以及受損的頭髮,以及向客人作詳細的說明。





更多認識:

舟橋健髮on faceboo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