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

您是如何挑選洗髮精呢?


您是如何挑選洗髮精與掉髮、禿髮、頭髮稀少的發生是很有關係的。選擇洗髮精時,根據「洗完頭後,梳頭髮時的順暢,柔順光滑的觸感,有點保溼的感覺」等觸感來選擇的人是很多的。並且選擇的焦點集中在產品的容器和香味,也因此廠商在賣的時候,會把香料與觸感好的洗髮精放入漂亮的容器來賣。


洗髮精的作用是,「能夠去污」,加上「適度取去皮脂」,而且「殘留保溼」。
取去皮脂、脫脂力強的界面活性劑是連頭皮的保溼成分都會去掉,角質也會剝落,(容易不全角化)。如果每天洗的話,頭皮的抵抗力會脆弱,毛孔內部會角化,掉髮增多,使生長頭髮的成分被奪去,而禿髮。

並且洗完頭後,增加觸感的效果還殘留在頭髮上面,這不是說觸感劑殘留在頭髮上面而已,而是洗髮精被製造出來,就是為使「觸感劑+界面活性劑」能殘留。洗髮精會奪去保溼(神經醯胺、保溼成分)。

根據觸感的好壞來選擇洗髮精其實是個大錯誤。洗髮精(化妝品)基本上是給健康的頭皮而使用的。並不是考慮到頭皮的異常和禿髮、毛髮稀少而製造的。

也就是說禿髮、毛髮稀少的人很多是,接受了界面活性劑的作用,傷害了老化的頭皮和毛孔。
其次,禿髮、毛髮稀少的人採用一般健康的人所使用的洗髮精,一般洗健康頭髮的洗頭髮方式。
並且成為每天的生活習慣。

因此,很重要的一點是頭皮和頭髮分開來思考。也就是必需使用對老化頭皮的生髮環境很好的洗髮精,並且更換成正確的洗頭髮方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