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

打破洗髮精的常識(1)


大部分人的想法是「用洗髮精洗頭髮」,並且無意識地每天洗頭髮。而用洗髮精的目的就是「使污垢脫落,取掉油脂,使頭髮乾淨」。使用禿髮、毛髮稀疏者專用的洗髮精,他們的想法也是「取掉頭皮和毛孔的油脂」。


而廠商要滿足顧客的期望,所販賣的洗髮精,也是為了洗完頭髮後,頭髮能夠柔順閃亮。其實這裏是有陷阱的。因為洗頭髮的洗髮精,而使得禿髮提早發生的人(特別是女性)實際上很多,去掉皮脂,頭皮處理的乾淨,是沒辦法治好禿髮毛髮稀少。

打一個比方來說, 買車的時候,會根據目的來選車種。為了上班通勤,不會去買卡車,運送砂石不會去買小轎車。也就是說,不會開卡車上班,開轎車載砂石。

洗髮精也是如此,根據使用目的,選擇洗髮精的種類,是非常重要的。尤其要考慮「自已的體質和頭皮的狀態、髮質等」再來選擇洗髮精,錯誤的是「禿髮了,所以選擇生髮用洗髮精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