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廠商的錯嗎?


生活中我們可以常見到在藥局等店舖,有堆積如山的洗髮精,
用很便宜的價格在賣。有時候,哇!看到價格,覺得這個價錢應該連產品的容器都買不到吧,但是竟然會賣的這麼便宜。
到底原價是多少?抱持這樣疑問的消費者不少吧。

其實,製造洗髮精的廠商為了多賺利潤,就用「少量就能產生大量泡沫的界面活性高的原料」或「又便宜,又能緩和剌激的配方」等費盡心思,下了很多功夫。

例如,為了讓消費者放心,廠商大大宣傳從「棕櫚油萃取」的洗髮精原料,或是自然配方、植物性配方的溫和性等安全性一面作廣告宣傳。這樣子有什麼不好呢?答案可以參考我們的文章:你如何選擇洗髮精洗髮精哪裏不好洗髮精對禿髮、頭髮稀疏沒有幫助等。

也就是說,市面上有許多的說法,也有與事實所說的不同,只要是有利於賣掉產品就好,是會使人誤信的。特別是在網路上這類的資訊是很泛濫的,要注意。但是,另一面來說,經常在網路上也可以看到,把廠商的產品說得很惡劣的文章。但是也有廠商是很認真研究商品的安全性。

總而言之,要選擇對自已適合的商品,並且正確的來使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