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

何謂脂漏性皮膚炎(SEBORRHEIC DERMATITIS)?

可以參考一下:

何謂脂漏性皮膚炎(SEBORRHEIC DERMATITIS)? 

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原因複雜不明的濕疹性皮膚疾病,容易發生於皮脂腺分佈密集處例如眉毛、髮際頭皮、鼻翼兩側、眼皮、耳後、胸口,有時腋下和外陰也會出現脂漏性皮膚炎。 

脂漏性皮膚炎特徵是皮膚有發紅現象及出現油黃色鱗屑,有時出現黃褐色厚片狀的痂片,並不一定會有搔癢感覺,通常是遭到皮屑芽包菌(Pityrosporum ovale 
)感染後才會有明顯癢感出現。脂漏性皮膚炎通常會發生於嬰兒期或是30-60歲之中年人。

造成脂漏性皮膚炎發作或惡化的原因有下列幾項﹕
1.油脂分泌旺盛甚至過多。
2.身體不適或有重大疾病時﹐如感冒﹑住院﹑開刀…等。
3.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如常熬夜﹑便祕…等。
4.不穩定的情緒如工作壓力﹑焦慮﹑興奮…等。
5.常常攝取油膩或刺激性辛辣的飲食。
6.遭到皮屑芽苞菌(P. ovale)的感染。
7.藥物:arsenic、gold、methyldopa、cimetidine及 neuroleptics。
8.神經傳導病變:帕金森氏症或是癲癇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