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

生髮諮詢師的培育


我們只是一般的技術操作者就可以了嗎?
我注意到有一天客人不認為我們只是剪髮和染髮的技術操作者而已。

客人所看見的理‧美髮師乃是「頭髮的專家」。
但是我在想是否符合這樣的期望時,我覺得我不敢說「是的,我是頭髮的專家。只要有關頭髮的大事小事,不要客氣,都可以來問我」。

在意禿髮、掉髮、落髮的男女是將近40%,但我認為「生髮是與我的路線不同」所以一直和它保持距離。然而,偶然的機會下,遇見了麗絲多(舟橋健髮),在聽了許多之後,我開始注意到什麼是美髮師所應該要有的樣子。

那就是技術操作者,也是頭髮的專家

在網路普及的現代,是要求專家要擁有比以往的專業知識,更高度的專業。如果不提升自已的專業知識,美髮師好不容易開發出來的know how也會被其他業者取而代之。自已所能提供的服務有限,也沒有辦法踏進掉髮、脫髮的護理和生髮這一塊的領域了。

有的人是煩惱自已的頭髮,即使花費上百萬也要去所謂的生髮沙龍,而如果我們,頭髮的專家,連洗頭髮的方法都沒有辦法給予建議的話,這樣可以嗎?

所以,我想,真正能讓客人感到滿意的理‧美髮師,應該是技術操作者,同時也是頭髮的專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