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可怕的頭皮發炎正在持續增加中


  • 發炎造成的生髮環境惡化



頭皮和毛孔內部持續發炎,生髮環境惡化,掉髮變多,髮根變細,生出來的頭髮又細壽命又短等,禿髮、毛髮稀少的情形。
被頭髮隱藏起來,看不到發炎,發養的情形也沒有很嚴重。
因此,將頭髮放置不管的人很多,其實這個是最可怕的。
像這樣的頭皮,保護能力會下降,而洗髮精等美髮用品的傷害會越來越強。
另外,也容易會受到染髮和燙髮的藥劑來的傷害。
請檢查看看頭髮,頭皮上有無炎症,有沒有變紅的部位。
如果有的話,請及早進行治療。

  • 摸摸自已的頭皮作判斷


用手掌貼著耳朵的兩邊(側頭部),慢慢地往上(如圖示)
如果是不容易移動的話,則是頭皮緊繃,如果持續下去,頭皮會老化。
其次,再用指尖輕輕按壓「側頭部、後頭部、頭頂、前額部」看看觸感如何。

按壓到頭骨時,若感覺縮而沒有彈力的部位,就要注意。
頭皮很薄卻還是有肌肉,有頭髮11根立起來的豎毛肌,如果它是緊張,緊縮的話,頭皮的生髮環境正往惡化的方向。
我們會這議為了改善育髮環境而按摩頭皮。

  • 更可怕的毛孔中的發炎,尤其要注意的是深層的炎症。


如同左圖的照片,毛孔周圍有發炎的情形,這個發炎是蔓延到毛孔中。這樣的例子漸漸增多。這個狀態是內鞘會剝離,容易掉落,所以廣泛性的掉髮會變多。
頭皮的表面的發炎比較容易治癒,毛孔中的發炎是需要長時間的治療,一但好起來,還會再有發炎的情形,所以既使好了,仍有持續治療的必要。
頭皮和毛孔的發炎即使好了,若是掉髮仍在持續的話,建議是仍要持之以恆的治療。


  • 想要快點治癒,卻惡化的例子也很多

症狀如果嚴重了,想要快點治癒,到處找偏方治療的人很多,但是因此惡化的人也很多。
治癒皮膚疾病的基本乃是「症狀愈嚴重,治療要愈輕」。稍微輕一點的治療,稍微好一點的話,再用稍微強一點的治療,階段性的治療是有必要性的。
如果發炎是很嚴重, 並混合了很多的症狀的情況,建議從,「只用水來減緩」開始,如果稍微好一點,慢慢地增加治療的強度。
這是不能慌張、著急的。因為症狀也很多會急劇變化,這樣的情況時,就要採取當初只用水來減緩的治療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