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

香草染髮、草本植物染髮


從某位美髮師那裏聽到這樣的話,覺得很驚訝。
「指甲花染髮所收取的費用較高,客人也多」,所以我作指甲花染髮。首先,我們需要知道的是,所謂「指甲花染髮」的藥劑是只有「指甲花」而已嗎?還是有加入化學染料的「化學合成指甲花」或是「黑色的指甲花」這類危險的指甲花?


指甲花是本來就剌激性少安全性也高,但由於「顏色的種類少」「染出來的顏色不漂亮」「容易褪色」等原因,只在家裏個人使用。但是,隨著吹著自然風的流行,指甲花開始受到注目,結果市面上出現許多標謗「指甲花染髮」的違禁品。在日本發生許多糾紛,而被日本的厚生勞動省揭發。

香草染髮、草本植物染髮的「染料」都是一樣的

香草或草本植物的名字,就會令人聯想到「植物性、中藥方、藥性溫和」,對人體溫和的印象。其實抱持著這樣印象的人也很多。但是其實只是在「沒有強鹼性的剌激」這一點上有差異性,其餘「染髮劑的成分」是和一般的染劑是相同的,不要對它們有太高的評價。

根據這些的宣傳文章廣告,誇大了「含有草本植物的配方」的效果、功能。強調它的效果和「染劑的效果」是不同的。這只會給人錯覺,認為染劑本身價格很高。然而請記得A配方的效果,與含A配方被製造出來商品的效果並不是一樣的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