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

洗髮精對禿髮、頭髮稀疏沒有幫助?


網路上一搜尋,就會跑出很多「對禿髮的人很好的洗髮精」。
上面有了很多關於「自然的」「植物配方」「漢方的」「使用了00,就沒有禿髮」「含了00的藥效配方」「低剌激性」「對頭皮很好」等對禿髮的人很有誘惑力的標題。


請不要被迷惑了。因為無論用什麼標題,「洗髮精的主要成分還是界面活性劑」。
雖然常聽到肥皂不是界面活性劑,的確就分類來是不同,但是肥皂也有界面活性劑的洗淨效果,從前作為殺蟲的殺菌劑在使用。

另外,廣告宣稱植物性、低剌激性、對頭髮好的成分等效果的洗髮精是,與恢復禿髮、頭髮稀少的目的不同,所以強調「低剌激性」是與恢復禿髮、毛髮稀少沒有任何相關連的。

在與來店的禿髮、毛髮稀少的客人諮詢後,常聽到不滿的聲音,「為什麼使用了剌激性少的某某洗髮精,還會這樣」。這是因為剌激性少、植物性或含漢方成分等洗髮精是,與治療禿髮、毛髮稀少有沒有效,兩者是無關的,因為兩者的目的和方向全然不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