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

生髮的基本上是「減少負分」


上次說過生髮是加法、減法的簡單公式。

如果說對生髮好的,當作「+」;對生髮不好的,當作「-」,下列的公式就成立了。
「對生髮+」—「對生髮-」﹦結果(+愈多就有生髮效果,—愈多就是有禿髮、毛髮稀少)

也就是說,「用洗髮精來洗頭,給予生髮劑,注意飲食」等「+」的分數比起來,如果「洗髮精等界面活性劑的殘留、頭皮的發炎和淤血」等「—」的分數多的話,結果就是負分,也就是說「即使治療,也會禿髮、毛髮稀少,見不到效果」。

雖然治療了但沒有效。這就是這個生髮的「收支決算」是負的結果,因此沒有效果。

因此,生髮的基本上是「減少負分」。

為使「—」越來越少,請徹底檢查「現在所使用的頭髮護理商品」。




  • 洗髮精是否使用「頭皮用或生髮用的洗髮精」。(頭皮用洗髮精的宣傳,可以賣得比較高價,所以要注意乘機推出的商品)
  • 是否有注意用在頭皮上的次數、使用、洗頭髮的方法、使用方法。
  • 每天洗頭也請選用對頭皮不會造成負分的洗髮精。
  • 是否沒有使用潤絲和頭髮修護產品。尤其是有雄性禿和頭髮細短的人禁止使用。不要使用會附著在頭皮的使用方式。
  • 定型劑、整髮劑、髮臘都是禁止的。無論如何都要使用的話,請使用「沒有加入界面活性劑的商品」或是氨基酸製劑。
  • 染髮特別要注意,如果可以的話就不要染髮。指甲花(黑娜)染髮也是很多混有化學藥品的商品需要注意。無論如何都要使用的話,請做麗絲多染髮(生髮染髮-我們的服務)
  • 太強按摩頭皮會有反效果毛細血管是比頭髮粗細的10/1以下還要細,所以容易很快就傷害到血管了。
  • 沒有可以生髮的食物,但是有會造成「掉髮的飲食」。愈上年齡,愈要均衡的飲食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