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

生髮是簡單的「加法、減法」



對於頭皮生髮環境不好的東西和造成掉髮、脫髮、禿髮、毛髮稀少等主要的原因當作「—」,對生髮環境好的東西當作「+」的話,我們可以列出一個公式:

「對生髮加分的東西」—「對生髮減分的東西」﹦如果是正的話,就是改善。



也就是說,沒有效,或沒有改善是因為沒有採用「加分的治療」,就是只要改善「減分的因素」。

結論是在開始生髮前,檢查「減分因素」之後再採取治療,持續下去,如果症狀變化,治療也需要作微調,這樣下去就可以改善。


減分因素有那些呢?有染髮、燙髮、定型藥劑等負分因素。老化且脆弱的頭皮上做染髮和燙髮,會使頭皮更脆弱。雖然人體有「自然治療能力」,但頭皮一老化脆弱,復原的時間就會變長,在還沒有復原之下,又會跑去染髮和燙髮。



當然,每天使用洗髮、護髮產品、定型劑,會慢慢使頭皮的生髮環境惡化。



為了好看、有好看的造型,而使用洗髮精和定型劑是會使生髮環境惡化。不知道這件事的人還很多。建議是採用不造成減分的使用方式,和「老化且脆弱的頭皮也能適用」的商品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