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

對生髮是「減分」的東西


  • 染髮、燙髮、定型藥劑等是「負分」

老化且脆弱的頭皮上做染髮和燙髮,會使頭皮更脆弱。人體雖然有「自然治療能力」,但頭皮一老化脆弱,復原的時間就會變長,在還沒有復原之下,又跑去染髮和燙髮。 

當然,每天使用洗髮、護髮產品、定型劑,會慢慢使頭皮的生髮環境惡化。為了好看、有好看的造型,而使用洗髮精和定型劑是會使生髮環境惡化。不知道這件事的人還很多。建議是採用不造成減分的使用方式,和「老化且脆弱的頭皮也能適用」的商品。

  • 最大的「減分」是每天的洗頭


這句話為什麼這樣說呢?不是因為每天洗頭髮不好,而是洗髮時,所用的「洗髮精」不好。你所用的洗髮精可能對生髮是減分。首先,洗髮精裏所含的界面活性劑是有「滲透細胞內的作用」,所以皮膚的角質內,甚至「滲透到毛囊」而殘留著。

選擇洗髮精時,幾乎大部分的人是依據「洗完頭髮後,頭髮的觸感(柔順、柔潤等)好壞」來選洗髮精。因此,廠商為了「作出觸感效果好的洗髮精」,在洗髮精放了很多觸感劑的配方。這個使是頭皮變差的原因。

詳細的說,所謂「觸感好是」指著「頭髮上留有觸感劑」。但不只是殘留觸感劑而已,而是「觸感劑+界面活性劑」殘留著,因此是不好的。

界面活性劑不只是殘留在頭髮,更會殘留在頭皮和毛裏,使頭髮生長的環境惡化,所以洗髮精是最危險的(特別對於有過敏體質的人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