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

找出掉髮禿髮的徵兆


如果看到這樣的徵兆,就是禿髮、毛髮稀疏的初期信號。本人或許沒有發現禿髮、毛髮稀疏有很多徵兆,如同足球比賽中裁判比出黃牌、黃色信號出來時,就要趕快抓住,作好預防...

*頭髮上的徵兆      
掉髮變多,頭髮變塌塌的,越來越站不起來,髮色出現微妙不一樣的顏色(顏色變薄,變茶色,變白),髮梢分岔,出現捲曲,頭髮的伸展度越來越差,白髮越來越多,頭髮容易受傷,粗細也不一,髮量下降。

*頭皮上的徵兆
頭皮變紅,持續發炎,出現腫疱,油脂分泌過多。頭皮很硬,頭皮變瘦(部分的、或整體的),持續有頭皮屑,持續發養,有疼痛,浮腫,異常的軟。

*檢查落髮
為了不成為禿髮、毛髮稀疏,可以檢查洗頭時的落髮,床單和枕頭上的頭髮,在梳子上的頭髮。

用肉眼可以看見,如果有放大鏡就更簡單了。
髮根或髮根附近的部分有無白色附著物,有沒有髮根部顏色變淡的頭髮,頭髮有無粗細不一(毛髮稀疏的比例多的話,要注意),頭髮有沒有摻混著顏色較淡的頭髮,有無捲曲的頭髮。
最可怕的是又短又小的頭髮,是否有掉過不到10公分較短的頭髮。(不算沒有髮根的掉髮),這種又短又小的頭髮如果太明顯的話,就是禿髮、毛髮稀疏正在進行,要及早進行正確的治療。

還有我們的心態也很重要,認為自已的頭髮多,沒問題就因而放心的話,是不行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